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利马综合症【楼诚多cpAU】——庄赵(人物前传)①

偷个懒uuuu设定有所更改,事件都在上海发生。

  ————————————————

  庄恕回来的时候,是一杯早已沉淀过的水,看似风平浪静,却含着刻骨铭心的毒,冰冰凉凉的,是端着一副生人勿近的架子。

  无论是人情世故还是所谓布局筹谋,其实庄恕只是装作很正常的模样,在“正常”的生活。

  抑郁症一直是没有解决的问题,只不过轻微的抑郁症并不会影响庄恕的生活,那就没有必要再去纠结。

  从美国研究院带回来的研究课题还在继续,只不过设备上庄恕只能再重新寻找地方了,医院那边...不是很安全。

  医院,公寓,实验室三点一线,下了手术台就回到冷冷清清的公寓倒头就睡,偶尔遇上了些许线索,便拼了命似的想要抓住,而心呢,也越来越冷,实验的时候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颤抖地刀也拿不稳。

  庄恕声名在外,从美国回来的大教授,却总是给人感觉怪怪的感觉,虽然态度温和吧——可你要是想近一步的关系,那只会被驱之门外,甚至再也得不到好脸色。

  可能这就是天才的怪癖?

  庄恕的八卦小道消息传飞了整个第一医院的微信群,就差点没在医院公示栏上写着庄恕的未解之谜了。

  这风头,直接超过了冷面无私的凌远院长和骨科那边得帅气一骑绝尘、蝉联院草榜单与院长齐名第一名多年的医生赵启平——三十出头就已经是主治医师的高学历人才,一时之间不知道庄大教授的履历和赵医生的履历哪一个更得小姑娘喜欢。

  先不说小姑娘喜不喜欢,总之赵启平已经对这个抢了自己风头的庄恕有了兴趣。

  骨科和胸外科离得不是很远,都在外科楼层,赵启平午休的时候总会故意路过胸外的门口探头看看庄恕有没有出现,一连几天,甚至值班的小护士都已经习惯了,见到赵启平就笑着打招呼:“赵医生又来找庄医生啊。”

  只不过刚回国的 美国知名大专家的手术一向排的很满,赵启平好几天都没看见这个传说中的大教授,结果是有心找人找不到,无心找人他撞上来。

  “抱歉,没事吧。”赵启平觉得自己的嗓音已经是撩人必备利器了,可今天这低沉嗓音带着低低哑哑的磁性在耳边响起来,赵启平就酥了半边身子差点又没站稳摔到地上。

  还好一只有力手臂扶在他的腰上,才没让赵启平出第二次丑。

  小赵医生抬起头就是庄恕关怀的眼神,可惜察言观色的水平到达一定程度的赵医生一下就看出那根本透不到心里头的冷漠,仅仅是维持在最表面上的,因为自己撞到人而产生的些许关注。

  这种视线让赵启平觉得庄恕怪怪的,果然如同八卦所说不好相处。

  “没事没事,撞一下而已。是我没看见,光顾着刷手机了。“赵启平挠挠头站稳了些退出庄恕的接触范围,像是只敏感的动物触发了危机本能似的,赵启平二话没说拔腿就跑。

  庄医生看看自己的手,又低头瞅了瞅自己,怀疑自己是不是把人家小青年吓到哪儿了。

  但是吧,姻缘这两个字,就是一个缘字。

  庄恕这边收拾好下了班,进了车库没两步就听见战况激烈的争吵,走近一看这不是上午刚撞了的小医生么?就看见一个小皮裙大波浪的女孩子——脸上过于稚嫩,就算穿着再成熟也是个孩子。

  撞都撞见了,现在转身就走真的是更尴尬,但是庄恕没想到自己也会被拉入战场,茫然的看见小医生猛地躲到了自己身后扒拉住自己袖子 :”我和你说了,我真的对你没有意思,你别再纠缠我了好不好!”

  “你又没有女朋友,还帮我送回家请我吃饭,你还说对我没有意思!“

  ”真没有!我有喜欢的人了,你真的别在我身上吊死。”赵启平也是被缠的不行,脑袋一蒙就随口说了句假话。

  谁知道人小姑娘不依不饶,说是谁能让赵启平这个爱玩的风停下。

  赵启平一顿,下意识顺着视线往上瞧。

  正好,庄恕也往下看,似乎在等着赵启平说是谁,结果看见那双大眼睛里忽然浮现了名叫“抱歉“的神色,庄恕心有所感暗叫不好,刚想阻止赵启平就底气十足地一指身边的大帅哥。

  ”我喜欢的是他。”

  说着还像是担心女孩不相信,扯着庄医生整齐的领带就抬头吻了上去!

  女孩蒙了,庄恕也懵了,事实上亲上的一瞬间赵启平自己也懵了。

  眼看着女孩哭着跑走,赵启平尴尬松手不知道说什么,平日里小嘴嘚吧嘚的现在倒是什么也说不出。

  庄恕下意识地舔了舔被狠狠亲过的嘴角,整个人都红了起来,想训斥吧又说不出口,想说没事吧,这胸腔里熟悉的脏器每分钟一百二十下的跳动加上肾上腺素的疯狂分泌,庄恕不觉得自己能说无所谓。

  那边的狐狸医生也是耳朵红红,格外乖巧地背手站在庄恕面前好像就等骂了,看着低头不敢看自己的赵启平,庄恕突然很想揉揉看起来软软的发顶——一定很软。

  “赵医生。“庄恕好久才找到自己声音,故意端着架子开口,突然恶作剧似的想要逗逗他。

  小狐狸身体一僵,连连点着头什么罪都认下了。

  ”既然你说你喜欢我——大可早一点告白,不必这么遮遮掩掩。”

  “?????“点着头又僵住了, 大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差点没蹦出你脑子瓦特了吧的声音。

  挖了个坑把自己埋得严严实实的赵医生脸上的红不知是羞得还是气得,奈何强吻了别人之后气势全无,咚咚咚乱跳着的心脏也让他没法再无所谓的瞎说。

  这就是两人的缘分。

  

  赵启平自从那次强吻过庄恕之后就好像缠上了这个披着羊皮实则极度腹黑的狼,没事就晃悠一圈跑到胸外科瞅瞅这位大教授在干什么,有时候遇到联合手术,就积极举手申请自己和庄恕同台。

  一贯秩序的生活就被打乱了,庄恕有些手无足措,就像是水面上突然泛起了涟漪,让他无法平静下来。

  “庄医生!”这是赵启平鼓起勇气又一次把庄恕堵在电梯口。

  “怎么了?”要说赵启平气就气在庄恕在那次之后像个没事人似的上班下班,只有自己为那个莽撞的吻心跳不已。

  小赵医生什么世面没见过,也不是没有经历过牵个小手就小鹿乱撞的青涩学生时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家里 催促,他反而越来越对于恋爱这种事情不上心,秉着都是玩玩的态度和同样心态的女孩子在一起,你来我往的倒是自在。

  可是吧,赵启平最近连夜店酒吧都不去了,喝点酒蹦蹦迪,脑子里也是自己吻上庄恕的画面,让他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去寻找新一轮的欢愉。

  既然没有,那就自暴自弃承认一下自己好像的确弯了那么一点点,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赵医生可还从没发现过自己的另一个性取向。

  “我说庄教授,为什么最近总是躲我,我赵启平是什么妖怪吗,还怕我吃了你不成。”

  不是妖怪那是什么,就是只成了精的小狐狸。

  庄恕心里默默想着,面上却还是淡淡地:“没有,只是胸外科最近有好几台联合手术,比较忙。”

  “那有没有空!我请您吃个饭聚聚,您看您到上海这么长时间了,也没让我有机会接风洗尘什么的,多不好意思啊。”庄恕的冷淡逼着赵启平使出十成十的八面玲珑,脸上扬了不知道多甜的笑,说着客客气气的话却一点没打算放庄恕离开。

  庄恕略略低头看着赵医生的大长腿杵在门边上,一抬头“滴滴”的警报声都响了起来,没多想直接把人一拽拽进电梯里头,电梯门缓缓合上,那边的狐狸成了精笑得得意洋洋。

  “我先说好,不喝酒,明天你我都有早班。”

  “可以可以!哎......庄教授你怎么知道我有早班...”赵启平一看有希望连连答应,突然一茫然,追问道。

  庄恕一愣,发现自己说漏了嘴,电梯一停就迈开长腿往外走,耳尖都染了一层赤霞。

  “哎庄教授等等我....!你怎么知道的!庄教授!庄教授!”

  

  ————————————————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