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利马综合症【楼诚衍生多cpAU】——谭陈(人物前传②)

3k+的更新,希望多多评论小蓝手小红心(羞涩.jpg)

是长篇,不定期短时间内更新

————————————————————



”爱情,最不可靠——但是事业,也很不可靠。“正儿八经喝了好几瓶的陈亦度迷蒙着眼睛,抬起了头露出优美的脖颈曲线,叹息着说道。

  ”看来,我是因为爱情,你是因为事业。“一点没有醉意的另一个”醉鬼“很容易就掌握了另一方的信息,试探着搭话。

  陈亦度从鼻腔里哼出一个傲娇地反问,二郎腿放了下来,身体往另一个人那儿靠近,迷迷糊糊地反问着:”那你觉得——我是干什么的?“

  谭宗明嗅到了从那人身上传来的幽幽木质香,不是那种俗套的烂大街男香。时间太久已经快闻不着前调的味道,依稀能捉到些苦橙的味道。后调是清新的雪松和依兰,英国香水惯用提取物。谭宗明大致知道了,Floris的香水——这可在一堆品牌中不常见,以传统著称,不常上架新款,却保持着经典永流传的架势。

  看着是个时尚圈里的宠儿,没想到喜欢传统的东西。

  ”依我看,时尚圈的——模特...还得再瘦点才像,化妆师——你身上没化妆品的残留味道,嗯...设计师?”有时候得把自己放在不是那么很聪明的立场,才好让人放下戒心。

  “嗯?厉害,你猜的没错——那你又是干什么的。”陈亦度惊讶地睁大了湿漉漉的眼睛,无害地看着男人。

  谭宗明想了想:”搞金融的。“

  ”嘶。看错了,是个有钱人。“

  ”那你以为我是什么样。“

  陈亦度歪歪脑袋,大着舌头说道:”我以为你是个HR之类的,专门管人的。你看你这张脸就很有教导主任的样子。“

  教导主任,这还是谭宗明四十多年第一次听到的形容词。

  陈大设计师一边念叨谭宗明的服装搭配,扯着谭总的开衫就念念叨叨,也不知道怎么聊着聊着就从外滩边上聊到了车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外滩酒店的顶楼套房里头。

  醉鬼的精力意外的好,好到让谭宗明有些头疼,捏着陈亦度的手腕才没让他把自己扒干净了,他是看出来了,陈亦度迷迷糊糊连自己长什么样恐怕都看不清楚,更别说什么趁人之危来一发大好时光了。

  虽然最主要的原因是谭宗明知道了他用的Foris的香水,他就歇了一夜情的心思,香水的牌子和历史,还有所使用的提取物,都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性格喜好,如果今天陈亦度用的是夜幽,可能 他俩都已经滚过几回合了。

  可谭宗明不见得就会放弃这位设计师先生,从外套里掉出的名片被他捡了起来。

  这一看,来头倒是不小,DU公司的董事长陈亦度。他倒是听过这家公司,时尚圈的主力军一项很少,DU公司算是婚纱设计中数一数二的设计公司,没想到自己还捡了个漏。

  KingSize床上的小总裁还在那边扒拉着枕头垫在脖子底下,絮絮叨叨着你这个教导主任怎么衣品这么差,应该搭配什么什么西装衬衫领带。

  得,合着自己把他搬回来是给自己上了堂服装搭配课啊。

  谭宗明一屁股坐上床,把陈亦度扯正了盖好被子,对于今晚上没有吃到大餐有点点遗憾。

  那就吃个睡前小甜点吧,看着那张小嘴嘚吧嘚的还不消停,老谭叹了口气,低头吻上那张柔软的唇。

  樱桃味的——合着几瓶果味啤酒就把这个小总裁喝倒了啊。

  ————————————————

  陈亦度在陌生的环境醒来,第一反应是完犊子了自己和别人一夜情了。

  结果掀开被子一看,啥都整整齐齐的一点没脱——这是什么圣人君子?

  唯一留下的只有一张轻飘飘的纸条,写的是:房费我结过了,退房时间是下午四点之前,你可以休息一会再走。

  男人端详了下纸条字体,苍劲有力的行书一看就是个男的,陈亦度脑海中终于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就是昨天被自己拉着叫教导主任的那个男人?

  陈亦度不觉得都已经这样开房了是没有想法的,但是最后到底是因为什么没有实行计划呢,或许不想这样趁人之危?

  如果真是这样,陈亦度就对这个男人有些许好感了,也不知道是从哪来的想法,总觉得这人挺让人有安全感的。

  就是衣品太差。

  ————————————————

  老头开衫并不是谭宗明衣柜最钟爱的衣服——私定西装才是。

  质地绵软的纯羊毛高领,裁剪良好的西装,搭一条与高领同色系的方巾折成三角折塞进口袋,这可能是老谭最爱的搭配之一。

  没过几个月就要开一次的沪上企业家聚会,明面上是友好交流,私底下端的是暗潮汹涌的暗河。

  谭宗明带着安迪去认认脸,以后工作的时候总要方便许多。

  ”听说明氏集团的大少爷最近也要从法国回来了。“谭宗明端着杯红酒跟着听消息,明氏集团倒是如雷贯耳,从上个世纪就屹立在东方之珠的周围,一开始么是做香水起家的家族企业,后来经历和几次洗礼,虽仍旧保持着明家香的品牌,却也与法国高奢品牌合作打造成了外资集团。

  可这明氏集团却总有风言风语说是只有大少爷明楼才是亲生的。

  私生子之类的八卦消息在这种圈子里几乎是被人默认的存在了,各方都在看着好戏到底最后谁能拿到家产,不过至今为止也没见到明家三兄弟有争夺家产的迹象。

  谭宗明感叹着:”这让明家大姐撑着企业,也真是不容易。“

  ”可不是,妥妥的女强人,我们都得敬她怕她三分。“旁人附和着。

  可不是,谭宗明想着,一个女人撑起来一个集团,那可真是上海独一份啊。

  对这位大姐起了敬佩之心的谭宗明决定哪天去拜访一下,认个干姐姐也是好的,还没想着怎么去结识明镜,那边就有一道火红的身影一晃而过。

  那个腰线...是陈亦度。

  靠腰识人的谭宗明心思就被勾了去,与旁人客套几句就急急忙忙脱身,被安迪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的好不自在,只不过心被人带走了哪还顾得上这些——老谭长腿一迈走路带风,诺大会场找个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幸好这人在一群大腹便便的中年人中格外显眼。

  ”陈总。“谭宗明走向男人背后,忽而开口。

  还端着酒杯在窗口边愣神的陈亦度猛地回头,还没认出来今天的谭大鳄就是昨天的那个教导主任,只是莫名眼熟,盯着谭宗明上下看着。

  ”您是......?“

  ”昨夜陈总评价我为教导主任的事情忘了?“谭宗明勾起嘴角微微一笑:”谭宗明,晟煊集团CEO,幸会。“

  ”啊是您——“陈亦度一惊,教导主任和晟煊集团CEO这两个形象基本没法在他脑海里构建出联系。

  上海顶尖的投资控股公司的CEO谭宗明,光是个人经历和战绩就能写一部起点小说...

  昨天晚上满身红酒味的”颓废失恋男“,穿着教导主任的开衫.......

  陈亦度觉得自己的认知有些崩塌。

  谭宗明看出小总裁脸上的惊慌和茫然,不由得帮人找个台阶下:”昨天是因为和之前的女伴分了手而已,也可以说是'失恋'吧,陈总不必在意——最近休息的怎么样?“

  突然拉近的距离感让陈亦度傻乎乎地就顺着谭宗明引的路往下走,刚说了俩字“还行”,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和他还有在外滩顶楼套房里共度一夜的经历。

  耳尖都红了的小总裁的确取悦到了谭宗明这个有点隐藏恶趣味的人,偏头快速扫了一圈没人关注这个小角落,便身形一动迈了一步靠近陈亦度。

  “陈总,我谭宗明不想说什么冠冕堂皇的大话,我对你很有兴趣,不知道陈总可否赏光?”

  陈亦度听了半茬话,脑袋里头紧绷的弦啪嗒一声断了个彻底,他紧张地抿起嘴角,下意识地后退贴紧了墙面,退无可退却还是想要逃离。

  “谭总...这话说得,我可不是很明白。”

  “外滩睡了一夜,陈亦度,你告诉我你不明白?”欲擒故纵是增添情趣的好事,一味揣着明白装糊涂就让人不愉快了,谭宗明微微扬高了尾音,三分逼问五分调侃还有两分无奈。

  这位陈总是睡相可不是那么好,后半夜直接扒拉到自己怀里,整个腿都拦在自己腰上,睡眠还算是浅的谭宗明成功被人闹醒,把人的腿拿下来。

  过了一会就再一次侵占他人领地——谭宗明磨得真想叫陈亦度小祖宗,但是修长身躯拱进怀里恬然安睡,谭宗明就觉得有几分怪异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男人听着谭宗明不加掩饰的提醒闹了个大红脸,甚至一向伶牙俐齿的嘴里居然只能结结巴巴地给出模棱两可的答复:“那个,你...你别急,外滩的事情是我们俩喝多了的、错误,不算什么的,你是晟煊集团的CEO这种事情传出来对谁都不好,你你你别闹,我也没想好。”

  气定神闲的谭宗明对上慌慌张张的陈亦度,前者很快就抓住了后者言语里的小漏洞,谭宗明看得出陈亦度是真的慌了,也就不再欺负小总裁,干脆地应下,给陈亦度埋了个陷阱:“那好,你想好了告诉我。”

  这种富含着“潜规则”三个大字的对话让陈亦度是说想好了还是没想好都不对劲,只好落荒而逃,留下哈哈大笑的谭宗明目送着夹着尾巴逃跑的小动物离开。

  闻声走近的安迪看着一个帅气的背影,再看看愉悦的谭宗明,发出人生的疑惑:“我怎么不知道,你对性别这种事情不忌口?”

  “哈哈哈,那得看是什么人。”老谭昂头饮下杯中红酒,咂咂舌尖上的味道,怎么品都觉得没有那晚上的樱桃味啤酒好喝。

  

  ————————————————

  过了两日,安迪刚忙完手里的项目,那边就看见谭宗明捏着一沓资料走了进来。

  “又是什么事情?”安迪无奈笑着,天生敏锐的第六感让她几乎就要猜出来是什么事情。

  谭宗明替安迪打开文件,递了上去眯眼睛笑起来:“这是有关于DU公司的投资计划,你看看实际操作方面的问题。”

  “DU公司?我看看...国内著名婚纱设计公司?老谭啊,你怎么突然想到要投资设计产业了?”安迪满头雾水地翻看着资料,内容详细到她几乎以为自己快要失业,都已经面面俱到写完了还要她做什么,直到看见公司董事长的照片,有些模糊的身影霎时间浮现在安迪的脑海。

  安迪“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合上文件往老谭那儿一丢:“老谭,我是不是该提醒你,你作为晟煊集团的老板和CEO,投资问题上怎么能感情用事啊,追人也不能白白砸钱进去吧。”

  被戳破了想法的谭宗明也不尴尬,大大方方一摊手:”不,我是从商业上评判投资价值的,DU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婚纱品牌,虽然只经历了短短几年,但是公司市值已经翻了十五倍,净资产达到三个亿,我觉得DU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嗯,我看到了,这么一说其实潜力很大,可是以什么理由进行投资?”

  “据我所知,DU集团现在有三个公司撤资,顶流支柱的十五个设计师走了六个,法国时装秀上还有疏漏…所以…”

  安迪直接打断他:“所以趁人之危。”

  “哎,话不要说的这么直白。鄙人不才,正好还认识几个单干的设计师,DU的危机对于我来说并不存在——何况能够打开国外时尚市场,也有助于其他业务的发展。”谭宗明敲敲桌面,一副正儿八经谈生意的模样。

  “可以,方案可行,周一董事会你拿去说吧。”安迪笑着把人推走:“谈恋爱能做到你这步可真不容易。”

  谭宗明毫不在意应下夸骂参半的话,坦然道:“那可不,好不容易见到只好玩的小猫。”

  “我看这只猫抓人,小心别把自己赔进去了。”

  “放心,我谭宗明不做亏本买卖。”谭宗明这么说着心里却没底儿,总觉得这事发展,自己得亏——看来得赶紧先讨点利息。

  他从口袋里拿出陈亦度的名片拨了过去。

  “喂,陈亦度,你想好了吗。想好了,就出来见一面。”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