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利马综合症【楼诚及衍生多cp】——黄曲(2)

 黄曲人物前传——(2)

  两只眼睛很好看的小动物哭了好一会,那边男人才注意到还有个外人。

  曲和还没从女儿被拐卖的状况中回过神,下意识搂紧女儿,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那人。

  黄志雄发誓,如果不是这个亚洲男人手里没有枪支许可证的话,自己可能就要面对误杀了。

  曲和认真看着眼前的男人,一身利落整齐的作战服,亚洲人的面孔棱角分明,眼神坦荡,一身浩然正气倒是看不出来是个坏人。

  曲和这才收了浑身的尖刺,抱着小家伙望向黄志雄:“您是...?”

  “这次救援行动的队长,我是黄志雄。”男人不太擅长交际——其实只是不知道怎么对待这样的单亲父亲罢了。

         他礼貌地点了点头算是见了面,觉得好像太冷淡了又赶紧补上一句:“队里其他都是外国人,我担心露露会被他们吓着,就直接带着她回来了。你放心,我带她去医院检查了,没有问题,就是受了惊吓需要休息调理。”

  不是敌人是恩人,男人的态度很快就变得友好起来,抱着女儿不方便伸手,只好咧着嘴角笑了,大眼睛也弯成一弯月牙,盛了自己的倒影。

  黄志雄突然觉得心口发烫,是陌生却心知肚明的感觉。

        这只小动物,好无害。

  “谢谢你啊!谢谢你把安露救回来......你不知道,她丢了以后我整个人魂都没了,在这里又无权无势的,找人都不方便。”

  “没事的,已经救回来了就不说这些了,孩子也累了,让她去睡吧。”黄志雄不在意地说着,视线落在哭得筋疲力尽的小孩身上蓦然柔软了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声音是多么轻柔,就像是怕惊吓到曲安露似的。

  曲和点点头,软着声音哄着怀里的宝贝女儿睡觉,边哄遍往卧室走去,那边黄志雄也自然而然地跟了过去。

  曲安露被塞进被窝里的时候还哼哼唧唧地不想睡,就怕一闭上眼就有会被坏蛋抓走,曲和怎么哄都不乐意。

  黄志雄默不作声瞥了一眼无可奈何的单亲爸爸,在小姑娘的床的另一侧蹲了下去,捉着她摊在外面的手放进被子里,轻声说道:“露露乖,叔叔呢就在这里守着你,坏人不敢来的,因为我会把坏人打跑。”

  “真的吗。”小姑娘心中的黄志雄就是个超级英雄,对他说的话深信不疑,乖乖闭上了眼睛,很快就沉入睡梦之中。

  黄志雄抬起头和曲和对视一眼,两人轻手轻脚地从卧室出去,将地点转移在了客厅。

  “真是谢谢你了,没有你的话安露指不定什么时候睡呢。”曲和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后,小声地道谢着。

  “没关系,小姑娘嘛,遇见这种事情自然是很害怕,这已经算是反应轻的,看来你的女儿还是挺勇敢的。”

  “噗,她怕小虫子的时候我可没看出来她勇敢......不过,谢谢你,我也不知道怎么报答你才好了,女儿是我的一切,我不敢想象失去她会是什么样子。”

  黄志雄的好奇心和猫咪恼了似的,顺着坡就开了口:“你是......一个人带着孩子来美国打拼?”

  曲和摇了摇头,女儿获救后他才感觉自己摇摇欲坠,一连几天的不眠不休和四处奔波,以及女儿失踪的巨大恐慌将他整个人都吞噬,现在才找回一点点的神智,他拉开冰箱拿了两罐冰啤酒,一罐给了黄志雄,一罐自己一下子就灌下半瓶。

  他沉默了好一会,思绪防空不知在回忆着什么,就在黄志雄以为他要沉默到明早的时候,男人终于哑着嗓子回忆道:“当年,我妻子怀了孕,她在美国还有工作,于是我们就决定来美国定居生活。可是当安露出生之后,她就无法平衡孩子与工作,也越来越忙于事业打拼,一周都回不了几次家。安露很想她,可我和她谈了几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最后安露等到的,只有我和她妈妈的离婚协议书。”

  “抱歉,提到你的伤心事了。”黄志雄歉意道,拿着手里的啤酒却一点不动,酒精的影响伤害到他太多了,自从戒了酒之后他就再也没碰过,也不敢再碰。

  “没关系的......说来还是我的错,如果我能够再平和一点去和她说...安露就不会失去她的妈妈...”曲和窝在沙发里,靠着酒精缓解着精神上的压力,他颓废着松懈下身体,目光悲戚。

  黄志雄好像从曲和身上找到了当年的自己,一样的把罪责归结于自己,一样的依靠外物麻痹自己。

  一只大手覆在曲和的脑袋上揉了揉,又很快地抽了回去,曲和还没搞清楚情况,只能疑惑地睁着眼睛望着黄志雄。

  男人不自在地偏头咳嗽两声掩饰自己刚才的行为,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突然起了这种安慰的冲动,又用言语找补着:“不,不是你的错,只是你们两个人的追求不同,只是,孩子是无辜的。”

  曲和听着话自嘲地扬了扬嘴角:“她走的时候,安露一直在哭着叫她,可她呢,头也不回地上了车。”

  兴许是打开了话闸让曲和放松了下来,他不自知地挪动着屁股,调整一个合适的位置,殊不知离黄志雄是越来越近,差点没贴在他边上。

  靠得太近,黄志雄的呼吸间就嗅到了曲和身上的香味,仿若是置身于森林之中倚靠的一棵松树,淡雅的松香萦绕在鼻腔。

  松香不是多么稀有的东西,可胜在简简单单,清爽干净。

  黄志雄不免想,在修道院里的那颗松树,自己总是靠着它看书,这人倒是像极了那棵松,不过是一棵歪了身子贴到自己身上来的树。

  曲和还在念叨着自己的曾经,好家伙,黄志雄没费一兵一卒就把人的底细摸了个清清楚楚,沉着声音附和着。

  肩膀一重,黄志雄低头看去,那颗清香松树就已经倒在他身上眯着眼睛陷入了睡梦之中,就算是睡着了也是愁眉不展的,不知道是在担心着女儿还是在烦躁着过往。

  无以伦比的平静和安稳席卷向黄志雄,他觉得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还要让他轻松。

  而这一切的来源,就只是那个男人靠在了他的肩膀上发出浅浅的呼吸声。

  男人停顿了片刻,仔细地凝视着曲和的睡颜,忽而轻轻抬起了手,舒开了他紧皱的眉。

  他拿出了手机给仍在法国那头的明楼编辑了条信息,态度绝对,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我要回国。”

  一分钟之后,信息回复了过来。

  黄志雄看完之后扔下手机,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句脏话。

  屏幕亮着,是同一条信息的两句话。

  “提议批准。上海,一栋四室一厅的房子,具体事宜回国告知。楼。”

  “另祝新恋情顺利发展,房子是学区房。诚。”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