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利马综合症【楼诚多CP衍生AU】——谭陈(人物前传)

          谭陈人物前传(1)


        谭宗明从来不会干亏本的买卖,这是他的人生信条。

  上海商界大鳄谭宗明,刚刚被分了手的国际模特浇了一头一脸的珍藏红酒,“满身酒气”地从罗斯福公馆里头离开。

  谭宗明觉得可能自己四十几了,唯一留下的点细致温柔都给了好友安迪,对于自己女伴的想法是一点点都不清楚。

  他想着,我出钱,你出人,付出才会有回报,各取所需不是挺好的吗,可人家小模特心高气傲的,尤其是最近还上了各大时装秀,现在觉得当个床上的“睡眠伴侣”太过于掉价,想要升升职。

  可惜谭宗明从来不干亏本的买卖,一拍两散。

  男人出了门也懒得打给司机,被人泼了一身还是很久没受过的待遇,幸好穿的是深色开衫,借着夜色倒也看不清楚,只是酒气太重。

  谭宗明混到这个身价其实对很多事情都看的很开,也不在意他人的看法,踱着悠闲的步子顺着外滩转悠,瞧瞧现在的小年轻们对着外滩拍来拍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坐在一边外国建筑群中露天的阳台上品着酒欣赏夜景。

  上海的外滩永远是人声鼎沸人头攒动的繁华,也是无数男男女女谈情说爱,共诉情谊的地方。

  但是凡事都一定存在着两面性。

  谭宗明从这头溜达到那头,瞧着人流渐渐稀疏,抬腕看表时间也算是深夜,补上一杯没喝到嘴的酒,权当散心,刚扯开啤酒的盖子,那边一个落寞身影就撞进了谭宗明的眼里。

  落单的醉鬼可不属于安全范围之内——一件单薄的黑色衬衫,随意披在身上的灰色羊绒大衣,愣是让俊朗如竹的面容撑起来模特外拍的即视感。

  男人仰头灌下一口啤酒的同时喉头滚动,硬生生把别人的视线拉到酒液滚落进衣领之下的地方,勾着人的旖旎念想没入黑色布料里面。

  谭宗明对自己第一眼看“色”字当头的东西完全不觉得有问题,但是他完全被这个醉鬼的手吸引了。

  手指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白皙而无暇找不出一丝差错,甚至连手腕都是诱人一握的,他映着江边的霓虹随意摆弄手里的啤酒,却仿佛是一件雕刻上乘的艺术绝品的展览,而自己还是会员制下的唯一看客。

  谭宗明一向是挑嘴的,他看过摸过用过无数人的手,却没有一个人的手这么让他心猿意马。

  谭宗明从不吃亏,这样一件艺术品摆在自己眼前,不拍下来才是亏到家了。

  ————————————————

  陈亦度从没想过自己会沦落到在外滩猛灌啤酒,在记忆里这可能还是五六年前刚刚开了工作室时,总是找不到灵感而到各个地方去灌醉自己,以求能够捕捉到对于设计师来说那灵光乍现的灵感吧。

  DU接连出现卧底和叛徒的事情几乎要让陈亦度头痛欲裂,不敢置信地看着那些陪伴自己打拼上来的朋友远走高飞,带着自己和DU的心血一去不回。

  有人苦口婆心地告诉他,这就是商人,有利益才会有选择,如果只是当一个简单的设计师,那把自己关在家里闭门不出只知道创作不就好了。

  可他们都是为了事业和利益,谁不想成为知名设计师呢。

  资金链出现了问题,投资方也有好几个正要撤资,那边法国时装秀的图纸又被叛徒带走了几个,就等着陈亦度设计补上缺口,可在这种关头他哪还有心思去设计服装。

  酒精能够有效的麻痹神经,能让陈亦度暂时忘却一切的烦躁,他知道自己会上瘾,可还是贪恋这片刻欢愉。

  一人的独醉突兀地被一片浓厚的酒气打断,陈亦度懒懒地施舍出点余光,瞧这身边另一个“借酒消愁”的男人。

  只看了一眼,就足以让陈亦度的专业素养爆发,他简直想让他把这个人身上的老头开衫扒下来重新设计搭配。

  明明生了张不亚于模特的帅气长相——虽然圆润了点。剑眉星目浓眉大眼的,虽然看着心思活络了些,但是好好打扮一下也算是个大帅哥,怎么就穿个老头开衫呢,太浪费了。

  “被女朋友甩了?“这一身的酒气让陈亦度看着谭宗明不免带上几分怜悯,中年危机嘛是每个人都过不去的坎,止不住毒舌,他侧过身子举起了手里的半瓶啤酒,朝前和人的啤酒罐碰了一碰:”大城市,失败是很正常的事。“

  ”我...“谭宗明下意识要反驳,话音刚冒了一个头,目光无意间瞄到陈亦度大开的领口和干净白皙的锁骨,男人滚了滚喉头,沉默两秒说了句:”嗯。“

评论(1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