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侠蔡/长路归途】
part1.

武当寻道出仙人,每年打破头想进山门的弟子都数以千计,当然,师门里更多的是被爱好捡东西的师叔师兄们捡回来的孤儿作为弟子,为的是无牵无挂方证大道。

陆尘宸是幼学(十岁)之年被楚留香捡上武当山的。

天知道他陆尘宸有爹有娘家庭美满,只不过是想出去玩迷了路,才做了马车往那什么十二连环坞去玩玩,顺带着多管闲事掺了一脚,仗着自己从小习武有几分拳脚边和人怼了几招。结果功力不济落水昏迷,才被那香帅救了上来。

可想而知,陆尘宸在武当醒来以后要多懵圈有多懵圈。

"爹娘若是知晓我来了武当,不知是会打死我还是夸死我。"陆尘宸从武当的木板床上艰难爬起,活动着嘎嘣响的筋骨,瞅瞅身上的道服,脸色怪的很,就差脑袋上没蹦出几个问号来。

小少年摸了把脑门上并不存在的汗,有模有样地揣起袖子装个道长----怎么看都不像。然后拿着香帅这位脑补过头的大人留下的书信去找人咯。

等他再见到这位香帅,定要埋汰一番。

有了楚留香的"介绍信",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乖巧机灵的陆尘宸拜见了武当上下,从掌门到师叔,外加一三四五各位师兄。

介于一众武当道长们生的都和嫡仙似的,一向以美色当前美色误认为基准的陆尘宸很没骨气吞下自己的身世。

既然他们都这么以为的,那自己也不好拂了别人好意不是。

而后这货就因为小师兄的夸赞成了武当弟子,入门的那种。

小屁孩得了夸赞小孩子心性地笑开了花儿,接着就励志要把武当上下欣赏个遍。

金鼎,凌霄宫....反正该看的他都看了,除了后山。

师叔师兄几次告诫他不可去那,那是个禁地。

好奇心害死猫的同时也是一种极大的机遇,若不是陆尘宸没胆子跑去后山,那他也不会遇到为此自己葬送一生姻缘的人,也不会抱得美人归之后把武当师叔胡子都气翘了要跳起来斩无极揍他----当然这是后话了。

|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