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侠蔡】长路归途part.2

陆尘宸在后山遇到了匹孤狼,一只狼王。

他躲在松树后面隐藏气息,将目光远眺到那雪山顶峰舞剑的那只孤狼身上,狼王锋芒毕露,剑意凌然,一招一式行云流水,但过重杀意却破坏了这份美感。

这不是一名武当道长应有的风姿,却实在耀目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他是孤独的狼,本应群居领导众狼,却不知为何孤家寡人,无人陪伴无人跟随,他想合群,可过高的自尊以至于自负让他不会向任何人低头。

幼童浑然不觉自己已经被这致命锋芒吸引,只看着那人看呆了许久,师兄练剑练得浑然忘我,紧蹙眉峰,挥招劈式凌厉无比。

但爹说了,行剑若操之过急,杀气太重,极易走火入魔。

这师兄也应了爹的教导,收剑时猛地一顿,口呕朱红,踉跄站立。

陆尘宸差点就冲上去了,可他又醒悟过来,若是前去,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那个人不需要别人可怜怜悯,即便是伤了痛了,也只会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

他在等,等少年重又随意挥剑比划时脸上满含着崇拜地跑了上去。

"师兄师兄,你好厉害呀。"稚子软糯童音让人回神,蔡居诚俯视着才到自己腰间的小道童,单挑了眉梢冷冰冰说了个"滚"。

陆尘宸只当没听到,扒拉着蔡居诚的大腿,仰着头眼神亮亮地注视着他:"师兄~你刚刚那套剑法是什么,可不可以教教我呀~求你了~"

戳人弱点似乎是陆尘宸这个鬼灵精生来就会的技能,他总能准确无误知道该怎么拿捏别人。

果不其然,蔡居诚抬起一半的脚又收了回去,免去小屁孩屁股着地的惨剧发生,一向生人勿近连乌鸦都不亲近的武当二师兄瞧了两眼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儿,难得得开了尊口问了:"你知道我是谁么?"

想来是刚入门的小师弟,什么都不知道人也认不全,可自己的大名那些个人肯定都是嘱咐过了的,若是知道自己是蔡居诚,恐怕会吓到哭着跑回去吧。

"不知道。"陆尘宸诚恳的目光像是在问师兄的名字,虽然师叔师兄们好像说了什么名字让自己不要去招惹,应该就是他吧,但是名字?他没记住,走神了。

"蔡居诚。老四他们没告诉你?"

"蔡..居...诚。"他努力回想了一会,恍然大悟似的哦----了一声,在蔡居诚意料之外的一脸惊恐并没有出现,陆尘宸没跑走反而是抱得更紧:"二师兄好~二师兄教我武功吧。"

蔡居诚愣了又愣,茫然了很久。

他怀疑这个小孩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师傅现在连傻子都收了吗,但是观其目光澄澈,不像是痴傻的。

陆尘宸笑开了花,傻乎乎的二师兄好可爱哦,趁机抱紧了吃着热乎豆腐。

管别人说什么正邪不两立?

要知道,他老爹是行里有名的暗影,简称杀手?他娘呢,不仅仅是隐于江湖的高手厨子,还是玉剑山庄他客卿,天知道这势不两立的阵营他爹娘是怎么走到一块的。老爹老娘不一样是开开心心在一块生出了他。

好又如何,坏亦如何。

娘亲说了,若是自己喜欢,就算是十恶不赦的杀人魔头又有什么关系,若是不喜,就算是神仙也是无用。

"你不知道我被人说是武当魔头?"

陆尘宸摇头。

蔡居诚觉得头有些痛,再问:"你可知武当上下没人敢于我如此亲近?"

陆尘宸继续摇头,甚至抱着他的腿脸都贴了上去。

"你..!放手!"蔡居诚想把他踢开,又对这个不怕自己的师弟有些下不去手,只好声色俱厉地吼他。

"师兄教我武功我就放。"陆尘宸眯着眼笑,可爱之余又藏着几分别人看不出的狡黠。

他是真傻还是假傻。少年皱着眉头,拽着陆尘宸领子把他揪到跟前平视,威胁似的磨着牙阴森森地说道:"你信不信我把你丢下悬崖喂狼。"

"信,但是死之前师兄先教我武功,不用你丢我自己下去。"陆尘宸可聪明着呢,事实上他根本不信师兄能够下的了手,不过虚张声势罢了,但是狼嘛,就要顺毛捋才是。

蔡居诚最终是败下阵来,恶狠狠地瞪了陆尘宸一眼,却动作算是轻柔地给他放回地上:"什么基础都没打好就想学,等个百八十年再来找我吧!"

"那师兄我们说好咯!等我打好基础就来找你!"陆尘宸也不给蔡居诚反驳的机会,一口咬定就撒了欢儿地跑远了。

"呆子。"蔡居诚愤愤地憋出一句。

只是,待回去后众人一番说教,这傻小子怕是再也不会来了吧。

他垂下视线,在无人的山巅自嘲地低笑起来,仿佛是...一匹独自舔舐伤口的困兽。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