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缘尽此生——二世波澜

第二世,他为军官,他为士兵。
初次相遇是在战场,枪林弹雨中,军官有条不紊,指挥作战。
而他则作为一名士兵,身先士卒。
一颗流弹穿过他的手臂,血流如注。
他回来时,军官正好来伤兵营探查伤势,见他虽受伤,面上仍淡然不动,他皱眉,指着那处伤口问道:“怎么受的伤?”
男人回神刹那,对上那双眼,不知为何竟心生雀跃:“报告!我没事。”
军官点点头,又向前看去,忽然转身对着他问:“你叫什么名字?”
后来,男人便成为了军官的近卫兵,除了在战场保护长官以外,还照料他的饮食起居。
军官很奇怪,似乎总觉那个士兵太熟悉了,一举一动都如同早已见过。
大约是我俩的缘分吧。他想着。

有一晚,敌方间谍欲盗取情报,正好被男人发现,两人拼死搏斗。
最终,男人将敌人杀死,代价是小腿上插了一把匕首。
军官闻讯赶来,而他将沾上血的情报艰难地递给长官。
丝毫不顾那情报,军官只是焦急地吼道:“怎么受的伤!!”
他虚弱地摇了摇头,拍拍军官的手让他放心:“我没事…”
包扎过后的男人躺在床上发呆,却见长官端着一个碗推门进来
“喏,给你弄了点鱼汤补补。”军官坐在床沿,伸手把碗递过去。
“谢谢。”男人就着他的手喝着。一侧头,亲上了他的手背。
“你…”
“我很喜欢你。”男人承认。
“我…我。现在这种时候怎有时间谈情说爱。”军官躲避着男人的目光,不敢回答,耳尖却是红了一片。
“没关系,我会等到战争结束,再向你说。”

又一次战争中,男人为保护军官奋勇杀敌,而敌军越战越勇,他只能护着军官不断后退。
军官为指挥战斗,先一步退回壕沟之中,而他自发的留下,枪枪百发百中,击退不绝的敌人。
突然,侧方冲出一名士兵,男人躲避不及,一颗子弹正中腰侧。
他捂着伤口退到安全区域,又恰巧被军官碰见。
“怎么受的伤!”军官按住他的伤口满脸的后怕。
怕我先走吗?
男人揉了揉军官的头,扯出一个笑来:“我没事啊!”
“医疗兵,把他送回后方!紧急治疗!”军官大吼道,他抓着男人的手,像是安慰他,亦或是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你不会有事的。”
“长官,我真的没事。”
那人叫来担架,把他送上去:“我还得指挥,你自己小心。”
“好,万事小心。”
“嗯。”
“这个给你。”军官取下身上随身携带的一个怀表塞在男人手里。

他后来昏睡了过去,再睁开眼是被痛醒的。
不是伤口…是心。
他痛的冷汗直流,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出来,他忙抓住一个士兵问道:“第五师的,师长怎么样?”
“第五师…全军覆没,六祸长官被敌人俘虏,但…但因为不愿叛变被当场击毙。”
“击毙…?”他当场怔住,从他心脏的痛扩散到全身,想大吼出声,可怎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呜咽着蜷曲起身体,紧紧地攥着怀表:“为什么…为什么!!”
你明明答应过的…你明明答应我战争结束以后陪我一起的!
你为什么先我而去?
为何不陪你一起呢…
男人洒泪横流,独自一人在病床上如同孩子般嚎啕大哭。
在他手中的怀表,被他不小心碰开。
在那怀表中,是一张军官生前的唯一一张独照。


在一次行军过程中,他们路过一个小镇,军官命令队伍在镇上暂时休息,调整一下。
“陪我去镇上走走。”军官对他的那个士兵昂着头下命令。
“是”男人笑着应道。
难得的静谧时光总让人总让人倍加珍惜。
两人背着手,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溜达。
这小镇并没有因他们和军队伍的到来而惊慌,该做什么便做什么,就当他们是透明一般,倒也省了要安抚他们的必要。
“诶,人形师,你看那有一家照相馆,不如去照一张留个念?”
男人顺着军官的视线看去,的确有一家小小的照相铺,看着有些破败,倒还有人经营。
他俩走了进去,便看到一位老人正对着阳光,带着一副老花眼镜,怀念地擦拭着一张相片
“抱歉打扰,可以为我俩拍一张吗”男人先开口,十分有礼貌地问道。
“当然,我们会付钱的。”军官多余地抢了口嘴。
老人急忙摘下眼镜,对着两人笑笑:“可以!可以,不知道二位长官要拍什么样的?只是穿军装还是?”
“军装吧,别的我们也没带。”
“好的,想拍什么风格呢?”老人家乐呵呵地去摆弄相机。
男人趁着军官不注意小声地说了一句:“结婚照。”
军官吓得赶紧把嘴捂上。
老人家也不知是不是听到了有些懵,过了两秒又笑开了:“好好好,来拍。”
两人走到拍定的地方,男人在右边,旁边站着军官,两人都傻傻的不知道该怎么摆姿势。
老大爷笑着指导:“不要那么严肃,笑一点嘛。”
“对对对,然后右边这位把手搭在他肩上,对没错!”
“这位长官麻烦你抓住他的手腕,握着就好,下巴收一点,再笑一点,好~”
“右边那位您不要离得那么远嘛,搂近一些,他又不会吃了你。”
男人捕捉到一个同…搂…?
于是,他手一带,军官便与他贴的不能再近,近到军官都能感受耳后他呼吸出的气体。
“好~准备。3…2…1!”
“咔嚓”一声,这种既正常又暧昧的姿势,被保存在相机当中。
“两位长官,等我洗出来还需一点时间,要不您明天来拿?”
“好。”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当日下午他们便接到电报要求立即赶往下一个据点,无奈之下只能将这个照片留下来了。

现在…相片仍在,人却已失。
人形师站在那破旧的相馆前,推开门走了进去。
老人家似乎又苍老了许多,还生了病,不住地咳嗽,见到男人进来,起身将一张包好的相片递了过去。
男人瞧着相片上的人,忽的视线模糊,大滴大滴的泪落在相片上砸开一片片小的水花。
他努力的微笑却比哭还难看。
“别怕,我会来找你,等我。”
这一世,战场相遇相知,奈何战火无情,有缘无份。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