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猫咪事务所

原:高举人六大旗
随缘更新,评论越多更新越快
坑多得飞起。

井边的小孩儿喊了很久都没有人回应她,

她愣了愣,扒拉着井口往下看,半个身子都垂到了井里。

“井底的小孩儿,你是睡着了吗?”她大声喊着,突然听到咕嘟咕嘟的声音。

只露出半张脸蛋的井底小孩儿费力的回应着她,却声音微弱。

“你等着!!我把你拉上来!!”

小孩儿抛下去一根绳子,等了半天还没感受到重量。

“拉住啊!!我带你看外面的世界!”

她近乎哭着叫喊。

终于,绳子的那头有了重量,井外的小孩儿憋着一口气使劲拉着。

但井底的小孩儿很重很重。

“放手吧,我太重了。”

“不行!我不放!”小孩儿满脸泪痕,双手死死抓住绳子,粗糙的绳索把小孩娇嫩的小手磨出了血,可她就是不放手。

井底小孩儿努力蹬着井里的石壁,即使又湿又滑他还是不放弃。

突然,他感觉到有一股超过他自身重量的力度把他往上面拉,他也鼓着一口气努力往上面爬。

井口越来越近,外面就是太阳,就是他听说的那个世界。

他被好几双手拉上了井口。

井底小孩儿……不,他已经不算是井底的孩子了。他望了望四周,除了那个陪他最久的小孩儿,还有几个他不认识的大人。

“你们是……?”小孩儿疑惑地问道。

“你是真的很重。”其中一个大男孩儿叉着腰数落他。

另一个青年伸出手在小孩儿的头顶揉了两把,蹲下来和他对视着:“抱歉啊,曾经的我没有力气拉你上来。”

“但是,我们现在都长大了,有足够的力气拉你到外面的世界。”

“有没有兴趣看看外面的世界?”

“好啊!”

别放弃自己的希望,就像他们说的,一双手不够,还会有第二双手。
甚至还会有千千万万的手拉你上来。

外面的世界,很好看的。

@怀光咣咣咣 你虐我就甜,哦耶。

怀光咣咣咣:

这是一口井。

井底有个小孩,站在黑泥里,看着头顶的小块天空发呆。
冰冷的井水逐渐增多,淹没了小孩的脚底,然后是脚背,脚踝,小腿,膝盖。
井太高了,小孩爬不出去,所以他只能盯着那块圆圆的天空发呆。

突然,有个小朋友出现了,趴在井边问井底的小孩:“喂,你要不要上来?”
小孩说:“我上不来。”
小朋友拍着胸脯说:“那我拉你!”
于是小孩垫着脚,抓住了小朋友丢下来的绳子。

小朋友用力拉啊拉,突然松开了抓住绳子的手大喊:“你好重噢!我要走了!”
于是小孩再次摔回了水里。

后来,第二个,第三个,第不知道多少个说要拉小孩出来的小朋友都突然离开了。
井底的小孩站在已经齐腰高的水里,不再盯着天空发呆。

再一次的,有小朋友把脸从井口探出来,跟小孩乐滋滋地讲起了井外的故事。
春天的蝴蝶,夏天的草地,秋天的落叶,冬天的积雪,还有烤面包的香味,钢琴的声音,甚至包括隔壁家那只白色的小狗儿。
小孩垫了垫脚,再次向往外面的世界。

这个时候,小朋友对着井底大声问。
“喂——要我拽你上来吗———?”

小孩沉默了一会儿,摇摇头。
“不用啦,我太重了,会把你也拽下来的。”

“我的力气很大的!”
“不要啦,你快回家吧。”
“那,那好吧,我们明天见!”

井底的小孩仰着脖子看井口,小朋友已经回家了。
井水已经涨到了他脖子那里。
小孩小声对着井口说,“我好舍不得你哦”,然后闭上眼睛,蹲下了身子,把自己整个儿浸进了冰凉的井水里。

第二天,小朋友起了个大早,跑到那口井旁边,对这里面喊:
“井底的小孩——我来找你玩儿啦!”

没有人再回答她了。

评论(2)

热度(132)